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公开  网络安全  管理制度
管理制度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20173月成立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书记与院长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网络与信息安全办公室和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响应组,具体工作分别由智慧校园中心和宣传部负责。另外,不断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相继修订、制订了《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校园网络管理办法》、《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数字化校园信息管理办法》、《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实名上网管理办法》、《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校园网用户守则》、《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办法》、《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值班制度》、《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江苏财会职业学院LED电子显示屏使用管理办法》等多项规章制度。智慧校园中心作为网络安全的直接职责部门,全面保障校园网络和信息的安全运行。

学校于2017年开始定期开展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截至目前,学校完成备案测评的系统见下表:

序号

等级

系统名称

备案编号

1

二级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网站群系统

32070043005-17001

2

二级

财务系统

32070043005-17002

3

二级

一卡通系统

32070043005-17003

4

二级

教务系统

32070043005-17004

5

二级

学工系统

32070043005-17005

建立完善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响应机制,制定了《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及《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值班制度》,各单位、各部门签订《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校园网络和信息安全责任书》、及时规范处置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持续进行和逐步完善校园网络安全建设,有计划的开展网络系统突发事件安全演练,全面加强工作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技术防范水平和处置网络安全风险事故能力。

在学校各方面的努力下,通过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和技术保障措施,学校近两年没有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近两年在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通报中均无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