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1   浏览次数:567

210日下午,智慧校园中心在图书馆115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刘世涛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回顾上学期工作并安排部署本学期工作。刘主任对中心上学期的工作给予积极肯定,并就做好本学期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明确岗位职责,注重团结合作。首先,要对岗位职责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准确理解自己的分内之事。会上,刘主任对各个岗位的工作进行优化调整,进一步明确了每个人的工作职责。其次,要坚持分工负责与协作配合相结合,每个人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在重要任务、重大活动等关键时期时加强协作配合,互帮互助,坚决摒弃不是我的工作,我不管的狭隘思想。最后,要对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保持积极热情的态度,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

二要提升履职能力,振奋工作精神。一方面,要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业务时间多看书,多学习一些专业知识和业务知识,持续增强工作本领,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另一方面,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工作上精益求精、务实细致,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坚决不能有躺平思想、摆烂行为。

三要改进工作方法,破解问题难题。工作中如果觉得疲累,不一定是因为工作量大,也有可能是因为工作思路不清晰、工作方法不合理。比如,一卡通中心为什么补卡的学生这么多,学生丢卡的主要原因是什么,需要认真研究一下,要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有效应对丢卡过多问题。再比如,总会有老师在课堂上使用多媒体过程中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要多想办法来帮助教师熟练使用多媒体设备,从而减少这些问题发生的频次。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个岗位的职责,理清了工作思路,确定了工作重点,对于激发职工工作干劲、扎实做好本学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智慧校园中心

2023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