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中心为我校选手参加全国技能比赛保驾护航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5   浏览次数:732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组)于九月下旬拉开序幕,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以网络直播模式开展。为保障比赛项目线上顺利进行,智慧校园中心认真分析赛项要求,扎实细致地搭建比赛场地、预演了比赛的各个关键环节,为我校参赛选手提供了全方位的网络保障与多媒体技术支持。

为切实保障比赛顺利进行,智慧校园中心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确保比赛期间校园网络畅通。为确保比赛期间全校有线和无线网络稳定通畅,智慧校园中心对网络进行了带宽保障、全面的排查检修及实时维护,保证有线网络畅通无阻、无线网络全覆盖无死角。

二、确保比赛教室多媒体设备正常运行并对比赛进行全程视频监控。智慧校园中心为保证比赛期间多媒体设备正常运行,于比赛前一周对急需的多媒体配件进行了应急采购。在调试设备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在接到反馈后将所存在的问题一一解决,为后期比赛扫清障碍。

三、在备赛同时提高我校信息化能力。922日,市电教馆的专家来访我校指导工作。在比赛现场,专家从灯光、音效、背景等方面提出了多个改进建议,在场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以后提升我校的线上直播场地搭建水平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917日开始准备到928日结束,智慧校园工作人员全程精心准备,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最终圆满完成线上比赛各项技术要求,体现出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优良的工作风貌,为线上技能比赛筹备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潘峰

审核:刘世涛

智慧校园中心

202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