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下午我部门召开新学期工作安排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31   浏览次数:1002

2021831日下午,智慧校园中心在图书馆115会议室举行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新学期工作安排会议。智慧校园中心主任刘世涛主持会议,部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智慧校园中心主任刘世涛向全体成员传达了近期学校领导在重要会议中的讲话内容,要求大家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下,设立个人奋斗目标,做好个人成长规划,不断反思与进取,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

然后,刘主任按照部门的岗位分工,从四个方面详细地部署了本学期的具体工作任务和要求。

一、网络技术应用

完成六号公寓楼网络、监控、水电等设备和系统的安装与调试工作,确保在学生返校前正式投入使用;配合安保部门开展疫情防控的信息化工作,保障人脸识别系统、微哨打卡系统的正常运行;配合学工处完成新生入学报到的信息化工作。

二、一卡通中心服务

新生报道之前,完成新购校园卡的清点、入库统计工作;配合学工处完成新生校园卡的发卡工作;对公寓楼所有宿舍进行补水和补电的操作;完善一卡通服务中心各项台账记录工作。

三、教学多媒体维护

完成16间多媒体教室的改造工作,提前做好细节把控;对所有多媒体教室进行设备调试,对破损设备及时进行更换;对所有会议室、多媒体报告厅进行调试,及时统计破损设备,提出合理的整改方案;完善多媒体教室日常维护和管理工作。

四、实训中心管理

对所有机房进行实训室硬件、软件保障,提前调试,对破损进行统计并及时维修;完成3间云桌面机房的改建和调试工作,并按时进行验收和审计等相关工作;配合教务处完成新学期实训机房的排课工作;完善机房的设备资产管理工作,对新增设备及时入库,完善设备清点和统计工作,若需要报废的及时进行处理。

除了以上四个方面的工作,刘主任还要求全体成员集体配合完成其他事务,如部门网站内容的及时更新;采购材料的档案整理和归档工作;全员参与学校举办的会计职称考试和注册会计师考试两场对外考试的考务工作等。

最后,刘主任还对作风建设问题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要有工作风貌,从个人形象,工作环境等细微之处展现整洁、条理、有序地工作风貌;其次要加强工作纪律要求,认真对待学校考勤工作,严格执行学校的纪律要求;最后,要提高工作效率,工作中要常思考,不断琢磨和完善工作方法,要在工作中做一个留心人,做好台账,不断总结与提高。工作要有计划,计划要具体,细致,并且要是近期可以完成的。

通过本次会议,大家被学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士气鼓舞,期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突破与创新,一步一脚印,为学校信息化教育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发挥自己的热量。


编辑:丁晋

审核:刘世涛

2021年8月31日

智慧校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