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值班制度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1434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监控值班制度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网络安全工作部署,特别是落实好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切实维护好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特制定本值班制度:

1.学样网络与信息监控值班工作实行统一管理、分级负责制。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值班工作要求,各部门具体落实值班任务及人员安排。

2.学校网络信息中心机房动力和环境的日常监控,服务器、存储及网络设备的安全巡检,数字化校园平台系统的安全防范等均由智慧校园中心(网络与信息安全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

3.学校官网、学校官微平台的信息由宣传部负责人安排工作人员值班监控,各部门二级网站、应用系统及QQ群、微信群的信息由各部门负责人安排工作人员值班监控。

4.值班工作人员需认真学习和明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江苏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信息技术安全事件报告与处置流程(试求)》等法律、法规及文件要求。

5.值班实行日值制度,每日值班人监控的时间为24小时,值班人员在正常上下班时间之外,可采取灵活方式登录校园网络实现或完成相关信息安全监控。

6.值班工作人员实行网络与信息安全日报告制,并要求做好值班记录,如发现有异常情况,应及时上报。

7.重要时期严格执行7×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联络畅通




附件: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监控值班记录


值班时间

所属部门及值班人

监控对象

异常情况

处理意见或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