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五年大事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1146

一月

15日学校在多媒体阶梯教室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会议由学生科科长左文兵同志主持。左科长代表学校在会上发出向印度洋海味受灾地区“伸出援助之手,献上一份爱心,捐款赈灾”的倡议。

16日校团委组织全校刚满 18 周岁的300余同学在体育活动中心举行了十八岁成人宣哲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玉祥同志参加了仪式并发表了讲话。

110日校团委组织146名新团员在阶梯教室举行了入团宣哲仪式。

121日我校评为2004年度“社会治安安全单位”。

二月

219日我校在多媒体阶梯教室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玉祥同志到会并作了讲话。

221 日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汪兆林同志召开了全校教学工作会议,布置了本学期教学六项重点工作。

校团委在多媒体阶梯教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团委委员、团支部书记会议。

223 日在校图书馆四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 2005 年度班主任工作研讨会,校领导江跃进、陈玉祥、汪兆林作了重要讲话。

三月

32日我校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会议由学生科科长左文兵同志主持。会上,首先由教务科科长梁伟康同志就学生补考安排等有关事宜作了布置。接着,左科长总结通报了我校开学以来学生管理工作及校风、学习建设的有关情况,并对本月有关工作作了部署。

35日校团委书记张永锡同志参加了共青团连云港市第十四届五次全委会。我校荣获2004 年度先进团委”称号。

314 日团委、学生科召开校学生会干部会议,由校困委书记张永锡同志主持。与会人员对如何充分发挥学生会的“三自管理”功能,推进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进行了探讨。

315 日市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授予我校“扶贫工作有功单位”称号。

318日我校采购的 159和计算机全部到位,主要用于新建两个计算机房和更新电子阅览室的部分机器。

329日省财政厅人教处蔡云副处长、李海峰副科长亲临我校,听取了我校江跃进校长关于学校工作、校内改革及运动场改造等有关问题的汇报,为妥善解决校运动场建设问题奠定了基础。

四月

4日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团市委批准我校成立“连云港市与‘雷锋车同行’青年志愿者总会”连云港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分会,并授予我校青年志愿者分会会旗。

46日由校团委、学生科、文化基础教学部联合举办、校学生会广播部承办的我校升格为高职校后“首届学生诗歌朗诵比赛”预赛在多媒体阶梯教室进行,48 位选手参加了预赛,16位先手闯入决赛。

421日省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主审工作会议,我校第一次开始了高校系列职称评审工作。

427日校团委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了一次中国革命史知识亮赛活动。我校召开了由全体教职工参加的中层干部争上岗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跃进同志宣布了《机构设置方案》和《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实施方案》,对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并就做好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工作提出了严格的纪律要求。

429日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对经党委审查具备资格并予以公示的 42名竞争者进行了民主测评。

43042名竞争上岗人员参加了笔试。

五月

56 41名参加竞争上岗人员进行了演讲答辩,由市委组织部牵头组织的专家组对每一名竞争人员当场打分、公布成绩。

511日受市委组织部的委托,市教育工委对参加竞争上岗人员进行了组织考察。广东省财政学校徐校长一行了人来我校考察交流,为期两天,我校江跃进校长、汪兆林副校长等分别就学校整体状况,教学改革等与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512日将高校例早报或转出副教授评审材料上报,并进行中级职称的申报和转评工作。

514 日江苏会计学教授联合会在南京审计学院召开。我校作为进行会计学教育的老牌学校,也应邀派员参加了会议。

42名竞争者的成绩张榜公示。

516 日我校召开学生管理规范研讨会,专题研讨省教育厅印发的《江苏省职业学校学生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

521  2005 年度全国会计技术职务资格考试在我校顺利进行,为期两天。

523 日团委书记张永锡同志在阶梯教室主持召开了校九届团委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全体团委委员和团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六月

65日我校与江苏电信连云港分公司协商,本着双方互惠的原则,该公司免费为我校教职工小灵通及办公室公用电话组建成超级虛拟网。

七月

79日校党委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市督导组、市委教育工委的同志们组长张建华提出要求。

712 日我校为深入扎实地开展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党委以连财高职校党宇(200512号文下发了《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百分考核表》。

719日我校党员代表一行 15人在江跃进的带领下,来到市教育局一楼报告厅参加了由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及督导组主办的市优秀共产党员王立步、张春娥、孙汉洲和理论专家、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刘景班同志的报告会。

八月

813日我校在六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学生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兆林同志主持,教务处、督导室、学生处、团委和系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823日学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抗日山烈士陵园凭吊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对口扶贫单位,走访贫困党员;驱车山东省日照市,观摩学习兄弟城市。

831  20052006 年度第一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学校党委在多媒体报告厅隆重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回顾总结上学期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全面部署新学期的各项工作。

九月

95日我校召开新学期开学典礼暨“做文明学生,创和谐校园”主题活动动员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兆林同志参加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生处处长张永锡同志主持了会议。

912日我校邀请了“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中国保护未成年人优秀代表”、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相旭东法官为 05 级新生作了一场法制报告。

914 日我校礼堂内师生满座,大家都在专心致志地聆听连云港市平安消防资讯中心张教官所作的消防与三分钟自救知识讲座。

923 日由我校160同学组成的方阵到市体育场参加了全国第十届全运会沙淮排球赛开幕式。

十月

1012日汪兆林副校长召开全校教师会议,就如何进一步贯彻两个“规范”,加强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1018日我校新校门正式启用。我校隆重举行20042005 学年度第2学期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跃进同志、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震同志、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兆林同志和教务处、学生处、困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永锡同志主持。

1020日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金友鹏、资深专家谈兴华先生一行四人对我校进行了“十一五”发展规划制定和教学教改工作检查。

1022日在江苏省第25 届珠算比赛中,由我校学生组成的连云港市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顾娟同学获得个人全能三等奖,管永权老师获教练二等奖。

十一月

117日市东部城区发展规划方菜在审批中心展示的第一天,我校中层以上干部便前往参观。

1116 日纪念 129运动70周年暨第二届大中专院校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在我校礼堂隆重开幕,开幕式上还进行了校园“十佳歌手”比赛。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中共连云港市委教育工委、连云港市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并由我校具体承办。团市委书记李莉、副书记李函、中共连云港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景班、我校副校长汪兆林等同志亲临指导并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演出。

1122日汪兆林副校长带领部分系部主任观摩了足球班教学公开课,对体育课积极课改的精神给予了肯定。

1123日校领导将全校党员同志捐款购置的一批羽绒服送到家境贫寒的同学手中.校党委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江跃进同志作总结报告。市委督导组组长张建华书记代表市委督导组到会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震同志主持,觉委委员、副校长汪兆林同志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1125日市委组织部考察组一行 4 人为期两天对我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考察。

1126日举行的2005 年连云港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会计实务技能竞赛中,我校代表队奋力拼搏,一举夺取团体第一名,并包揽个人前五名,分获个人一、二、三等奖;袁守亮、李春萍、梁伟康、周华良、焦建平等五位老师分获优秀指导教师一、二、三等奖。

 

1128日苏联院在南京召开各分院和办学点教学副院长和教务处长会议,为期两天,总结讨论前一阶段联院组织的教学检查情况。我校的规范教学管理、课程改革等得到肯定和表扬。

1129日校六楼会议室召开民盟换届选举会议。会议由盟市委王秘书长、杨主任主持,我校全体盟员参加。按照盟市委换届程序,选举产生何学梅、匡立琴、朱来英为委员,何学梅同志为校支部盟委。

十二月

121日校团委召开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汪兆林副校长代表校党委发表了《增强团员意识构建和谐校园》的讲话。

1222日市委教工委、市公安局和驻连高校保卫干部组成的“安全文明校园”检查组一行8人在市委教工委高教办张明主任和市公安局卜庆元处长的带领下,来到我校检查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活动情况,胡震副校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检查组一行。

由我校学生组成的方阵,在十运会期间表现突出,被十运会连云港赛区组委会评为“志愿者服务工作贡献奖”。

1226日在纪念129运动70周年暨连云港市大中专院社团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我校选送的节目《灯光下的凤尾竹》赢得观众的一致好评。

1230 日为响应连云港市慈善总会的号召,我校教职工纷纷募集慈善基金,共捐款人民币 13100 元。我校江跃进校长一行5人来到对口扶贫单位一赣榆县门河镇,代表我校 150 多名教职工将6000 元帮困款和 453 件教职工捐赠的衣物送到了贫困户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