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二零年大事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1360

 13日,院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304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一次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

16日,我依托与台湾黄页共建的跨境电子商务连云港创业孵化中心,建立两岸青年两岸桥项目交流会在我校行政楼304会议室召开。

18日,我校荣获2019连云港市网络文化季优秀项目奖,并受邀参加颁奖晚会。

19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首批校级教师成长发展团队建设启动会。

19日至110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2020年第一期全校教师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含两场专家讲座和三场主题交流。

11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1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院党委书记章江益作主题教育工作总结报告,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汤建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尹德树主持会议。

21日,我校在行政楼304会议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部署会,传达学习近期中央以及省委、省教育厅、财政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217日,停课不停学, 我校如期在线开学

34日,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远征、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国桥、市教育局局长陈中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我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39日,我校师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312日,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顺利开学做好各项准备,党委书记章江益、党委副书记、院长尹德树亲临现场指导。

330日,我校再次开展疫情防控演练,迎接春季开学。

41日,我校召开全校服务单位开学防疫工作动员会。

42日,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415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动员部署会。

422日,我校在行政楼402会议室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就2020年度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429日,我校在行政楼304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例会,对全年党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56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512日,我校邀请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程利老师来校作规范与创新—2019年教学能力比赛总结专题讲座。

513日,我校在文化艺术中心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

513日,我校在行政楼304会议室组织2019年度最佳党日活动现场评选。

515日,我校团委获得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519日,在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评选工作中,团省委决定,授予我校财金系娄宇康、信息系郭淳两位同学 “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称号。

521日,我校在行政楼119会议室举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大会。

526日,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贯通培养项目的通知》(苏教职函〔20209号),我校获批与江苏理工学院“4+0”联合培养项目,标志着我校将联合培养、独立承办四年制高职本科,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526日,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贯通培养项目的通知》(苏教职函〔20209号),我校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的财务管理专业再次获批“3+2”分阶段培养项目,这是我校与南京审计大学连续四年合作办学。

526日,学校在行政楼304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527日,我校在文化艺术中心召开作风建设大会。院党委书记章江益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尹德树部署作风建设年活动相关工作。

527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528日,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远征、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国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陈中、市卫健委、市高新区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一行莅临我校,检查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62日,我校与四季沐歌科技集团在行政楼304会议室商讨共建产业学院。

610日,我校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

611日,我校开展宗教政策法规进校园宣讲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党组书记、一级调研员范江应邀来校宣讲。

611日,院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304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扩大)学习会。

612日,我校在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学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辅导报告会,特邀连云港市委党校吴秋婷老师来校作报告。

612日,我校在文化艺术中心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

618日,我校在行政楼119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619日,我校与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创新金融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

620日,我校代表队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税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及全国十强院校称号。

623日,院党委巡察组进驻经贸系党总支、学生工作处(团委)。

630日,我校在文化艺术中心召开2020七一表彰暨专题党课报告会,庆祝建党99周年。院党委书记章江益在会上作专题党课报告,党委副书记、院长尹德树宣读了《关于表彰学校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71日,省纪委监委第十三监督检查室主任万建平、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杨光一行5人来我校,就学校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等情况开展调研走访。

72日,我校邀请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杨光来校作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把清正廉洁写在党员干部队伍旗帜上》的专题报告。

74日,中国教育报: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比学赶超抓落实 吹响高质量发展新号角

78日,新华日报:战就业共参与 精准施策云助攻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79日,我校被江苏省厂务公开协调小组评选为2018—2020年度全省厂(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我校也是连云港市教育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713日,校行政机关及各系部分别召开二级工会成立暨第一届工会会员大会。

715日,院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经贸系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715日,院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学生工作处(团委)反馈巡察情况

715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课程思政专题报告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尹德树结合自身体会,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716日,我校和台湾黄页共同举办的两岸青年两岸桥跨境电商实操研习营开营仪式正式举行。开营仪式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我校行政楼119会议室为主会场,分会场设在中国科技大学台北分校会议室。

717日,院党委中心组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扩大学习会,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来校作世界百年大变局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专题报告。

731日,江苏省财经商贸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胜利召开。我校院长尹德树被江苏省教育厅聘任为江苏省财经商贸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期四年。

84日, 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中,我校经贸系18市场营销2班李文轩同学荣获全国一等奖。

810日,我校与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建京东电商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在江苏省宿迁市举行。

812日上午,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家宝、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希娟、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中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创文工作。

818日,我校在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中取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五支教学团队全部获奖,其中陈兆利团队取得了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821日,我校与江苏理工学院“4+0”项目招生投档线出炉,文科为320分,高出本科线36分,理科为330分,高出本科线17分。

826日上午,我校与赣榆中等专业学校深度合作与共建座谈会在我校行政楼304会议室举行。

830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我校54名党员志愿者赴东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93日,我校在行政楼119会议室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

95日,在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中,我校经贸系顾文静、石琳、杨威老师指导的瀛洲葫芦——互联网+时代的西游文化传承者创业项目荣获金奖。

97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社考处处长洪涌、科长华嘉等一行来我校进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点筹备工作实地调研指导。

98日,我校开展2020年度新进教师岗前培训。

 

910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校十佳教师表彰大会。

912日,我校代表队在第二届新道杯全国高职院校数字营销-新零售技能大赛江苏决赛中,斩获一等奖,顺利晋级国赛。

91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04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917日,我校图书馆获江苏省就业公益知识服务和知识竞赛最佳组织奖

925日,“2020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冠军邀请赛开幕式在我校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926日,我校代表队荣获2020年江苏省高职院校会计技能大赛一等奖

926日至929日,在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比赛中,我校学生陈仕坤喜获三等奖。

927日在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赛项中,我校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107日,我校2020年秋季校园招聘会在中心广场顺利举办。

107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费小岩带领办公室、纪委办相关人员赴经贸系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拉开了2020年我校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的帷幕。

1012日,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家宝到我校进行调研。

1014日,我校邀请江苏海洋大学吴建国教授来校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讲座。

1015日,我校喜迎2020级新生。

1018日, 在第二届新道杯全国高职院校数字营销-新零售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代表队斩获二等奖。

1019日,我校在操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1021日,我校党委组织开展的全校二级党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巡学旁听工作有序开展。

1023日,学校纪委组织全体纪委委员、纪检委员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费小岩参加学习活动。

1026日,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葛仁福、商学院院长郭军盈等一行6人来我校交流访问。

1027日,江苏省高港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陆河、办公室主任胡留戈等一行4人来我校交流访问。

1028日,徐州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庄国华一行来我校,就学校内控制度建设进行交流考察。

1030日,我校荣获第九届网中网杯财务决策大赛华东区二等奖。

1030日晚,我校在操场成功举办2020“绘青春色彩  踏时代强音迎新生晚会。

114日,连云港市第四届戏剧节——小戏小品专场在我校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

115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304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6日,贵州省毕节市财贸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鹏,京东全国校企合作总经理杨程到我校商讨合作开展专业建设、实习实训建设、师资培训等事宜,商定签署两校东西部院校协作框架协议。

116日,我校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评审会。

117日,在 2020 年第五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中,我校代表队分别斩获二等奖、三等奖。

119日,校领导调研加强和改进我校美育工作。

1110日,在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中,我校周家佳和刘梦婷两名学生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1112日,我校2020级江苏理工学院“4+0”班开学典礼在行政楼119会议室举行。

1114日,我校开展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宣传月系列活动。

1115日,在2020年第一届江苏省精创教育杯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挑战赛中,我校代表队分别获得高职组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一支代表队还获得了最佳风采奖。

1118日,我校顺利通过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检查。

1118日,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冬季校园招聘会。

1120日,我校在2020年全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中再创佳绩,共10部参赛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

112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1123日,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初赛中,我校代表队分别斩获特等奖和一等奖。

1125日,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1125日,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1125日,我校第六届体育文化节暨第三届党风廉政教育月开幕式在操场隆重举行。

1126日,我校高质量通过省三星标准档案测评

1126日,江苏省财经商贸行指委金融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112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作宣讲报告。

112829日,党委书记章江益、党委副书记、院长尹德树先后为我校广大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作形势政策报告。

121日,在江苏省第十七届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中,我校取得了一等奖3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17人的优异成绩。

124日, 在2020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投资理财技能大赛中,我校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128日, 在第一届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能力大赛中,我校郁云、马婷、沈学建教师团队获得二等奖,孙宁、佟冉、秦丹维、唐滔教师团队获得三等奖。

129日,在2020领航杯江苏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比赛中,我校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129日,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在学校大礼堂举行。

1210日,在2020“链战风云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中,我校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1210日,我校在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1211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

1212日,我校陈兆利老师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1212日,我校顺利完成2020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

1216日,我校隆重举行第六届体育文化节暨第三届党风廉政教育月闭幕式。

1216日,我校荣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嘉奖,副院长左文兵荣获通报表扬。

128日至1216日,我校在校园里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光盘行动宣传周活动。

1219日,我校蝉联“福思特审计精英赛”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审计技能大赛一等奖。

1220日,我校“京东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举行了盛大的揭牌仪式。

1220日,我校男子篮球队在2020年江苏省大学生校园篮球联赛暨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江苏基层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122324日, 2020江苏戏曲名作高校巡演走进我校,江苏省梆子剧院创作的大型现代梆子戏《母亲》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两场红色主题的精彩演出。

1225日,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第四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

1228日,我校在文化艺术中心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