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大事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415

    19日,我校荣获“20112012年度江苏省价格诚信单位”称号。

110日,我校召开2012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述廉述法报告会。

   117日,连云港市总工会召开了连云港市教育工会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我校工会喜获“工人先锋号单位”,张平老师荣获“和谐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119日至21日,为加强考风考纪建设,主动接受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学生家长的监督,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我校特邀市教育局职社处负责同志、兄弟院校监察督导人员及学生家长代表为我校特邀考风巡视员,对考场进行现场督查、指导。

    122日,我校援助联动共建社区海州区锦屏镇西山社区一批物资。

    312日,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和财政厅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及作风建设有关会议的精神,总结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314日,全市职业教育公共基础课教师2013教学基本功大赛暨“两课”评比活动在我校举行

Δ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宗凤一行来我校调研。

319日,我校被评为2012年度治安保卫工作先进集体,安保处骆君同志被评为治安保卫工作先进个人。

326日,我校召开第二届妇女代表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第一届妇女工作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二届妇委会委员。

331,全省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校顾学玲老师荣获会计电算化项目教师组一等奖。

48日,我校赵学群校长、王明高副校长一行赴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参观学习。

423日,市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建设工作视导专家组一行对我校物流管理专业、金融保险专业进行专项视导。

424日,我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2012年度财务决算暨2013年度财务预算的报告》、奖励性绩效工资考核及发放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专业及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

42627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副校长郝芳华及南澳大学校长David Lloyd、副校长Nigel Relph组成的代表团一行8人来我校访问交流。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江建平和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滕雯、市教育局局长匡中远、我校校长赵学群等同志出席了本次访问交流活动。会议就深化合作办学的有关事项达成共识。

我校组团参加由连云港市总会主办的第六届职工羽毛球大赛。

54,我校召开资产管理工作专题会议,明确资产管理工作责任,开启资产管理新篇章。

510日,我校物流管理和金融保险两个专业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分别被认定为市品牌专业和市特色专业。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主委范忠华一行来我校开展调研并指导工作,就民盟财校支部的换届选举与校党委交换了意见。

我校近40名离退休教职工参观新校区并与校领导、中层干部、广大教职工进行交流,共话学校发展。

513日,我校召开江苏省职教学会2013-2014年度立项课题开题论证会。

515日,为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校纪委、监察督导室组织包括校领导在内的所有中层以上干部,一行近40人赴灌南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洁从政教育。

 516日,我校邀请市教育工会主席周跃峰同志来校授课,就学校工会工作作专题辅导报告。

 523日—25日,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民政职业技能大赛,我校参赛选手勇夺三枚铜牌,实现国赛奖牌“零”的突破。   

529日,我校首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隆重举行。

530日,我校召开2013年省职教学会立项课题开题论证会,听取了李支元、陈斌两位课题负责人的汇报。

64日,我校到徐州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参观交流。

65日,韩国国立韩巴大学访问我校,与我校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并对我校应用外语系中韩合作班6名申请到韩巴大学深造的同学进行了面试。

613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3年全省职业教育公共基础课“两课”评比结果,我校陈兆利老师以数学组第一名的成绩获省级示范课,樊荣、王星飞老师分获语文组、选修课组省级研究课。这是我校公共基础课教师参加省“两课”评比以来的重要突破。

614日,我校民盟支部举行盟员换届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由我校支部主委何学梅作的《民盟连云港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第七届支部工作报告》,并选举了民盟连云港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第八届领导班子。

620日,《连云港日报》“港城教育”专栏显著位置报道了我校设立“考试开放日”这一“强化监察督导,优化教学秩序”的重要举措。

62224日,11位来自教育主管部门、新闻媒体和学生家长的代表,作为特约考风巡视员参与我校的期终巡考工作。本次设立“考试开放日”,是我校继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面向社会和学生家长的又一次开放考试,接受社会的评价与监督,此举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广泛好评。

623日,我校组织义务献血活动。

6月底,我校完成了教学系、教研室调整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的体制基础。

75日,北京师范大学、南澳大学、江苏省财政厅和连云港市在北京签署了四方合作备忘录。我校校长赵学群同志参加了四方会谈曁签约仪式。

7610日、1115日,沭阳县国税局连云港财经高职校税收业务两期培训班(共120人)在国税局培训中心顺利落幕。两期培训班的开办,进一步拓宽了成教处的办学渠道,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

718日,我校发布老校区拆除公开招标公告,选定承包人。

724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3年全省职业学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评比结果,我校滕罕老师以财经商贸类专业多媒体教学软件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杨琳老师荣获德育课信息化教学设计二等奖。这是我校教师参加省信息化大赛以来的重要突破。

85日—7日,我校36名中层及以上干部职工,赴常州溧阳开展暑期培训暨拓展训练活动。本次活动专门邀请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博士生导师华桂宏教授和南师大教科院博士生导师谭顶良教授,为参训学员分别作了《新形势下高等职业学校运行模式》、《教育管理者人格威信与教育心理策略》的专题报告。


8月下旬,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13全省职业学校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认定结果(苏教职﹝201324号文,我校申报的五年制会计电算化专业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被认定为省品牌专业。

830日,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财政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厅人教处处长章江益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会上,财政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对我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和谈话。

8月底,为支持地方义务教育事业,改善贫困地区学校办学条件,我校积极开展捐助活动,在新学期开学前共捐赠丹丘希望小学、东海蔷薇初级中学课桌椅420套、宿舍床10套、床板100张,及时解决了两所学校课桌椅及宿舍床短缺的燃眉之急。

93日—5日,我校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座谈会。

97日,我校召开伙食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明确伙食管理委员会的组织机构设置、工作制度、工作要求。

99日,我校举行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是我校搬入新校区后的第一次全校师生的盛会,采用了视频会议的形式。校长赵学群同志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教职员工对全校同学提出希望。

912日,南澳大学中文系主任Andrew Scrimgeour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双方就合作办学和校际间交流的具体形式和事宜进行商讨。

914日—17日,全国会计初级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在我校顺利进行,本次考试系我校成教处迄今承接的一次最大规模的考试,共有4666名考生在我校D楼机房参加了考试。

92223日,省财政厅纪检监察室主任徐卫民一行莅临我校巡查指导工作。本次巡查是财政厅党组为适应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由驻财政厅纪检监察室牵头组织、厅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的对厅属事业单位的例行巡查。

923日,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讨论交流学习心得。连云港市委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和连云港市教育局教育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对我校中心组学习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旁听。

926日,江苏省职教学会教学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工作例会在我校举行。

926日—27日,为做好学校升格为高职院的筹备工作,校长赵学群、副校长王明高率教务处、基建处、办公室几位同志赴江苏商贸职业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就有关筹备升格事宜进行学习调研。

1011日,为庆祝重阳节,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共聚新校区开展活动。

1017日—18日,赵学群校长、纪委书记张战兴率学校相关部门的同志赴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西交利物浦大学就有关筹备升格事宜进行学习调研。

1019日,我校参加由连云港市总工会和教育工会主办的连云港市大中专院校“移动杯”教职工排球比赛,荣获二等奖。

1023日,我校邀请中国职教名师、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徐州财校科研处处长郑在柏教授作了题为《职业院校教师教科研课题工作的若干解读》的专题学术讲座。

10月下旬,20102012年度省级文明单位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被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20102012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自2005年以来,我校连续3次获得该项荣誉。

102829日,赵学群校长、王明高副校长率学校有关部门同志赴南京参加首届海峡两岸高等职业教育校长联谊会成立大会暨校长联席会议,分别与台湾致理技术学院、台湾醒吾科技大学签订了学术合作议定书,双方可组团互访、相互邀请教学人员进行学术访问、互派交流学生、相互交流科研论文等。

111日,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同意筹建连云港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函》(苏教发函〔201382号)。为优化我省高等职业教育布局结构,进一步增强我省特别是苏北地区财经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经研究,并经省政府领导同意,省教育厅同意在江苏省连云港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基础上筹建“连云港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1123日,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第八届“院长杯”乒乓球比赛江苏商贸职业学院举行,我校派出了由4名校领导组成的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

1112日,我校参加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苏省第四届职业学校学生篮球赛,获得第5名的好成绩。

1113日,江苏省徐州机电工程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贾涛一行来我校参观交流

1119日,连云港市代市长赵晓江、常务副市长曹永林、市委常委王加培、副市长滕雯率团访问北京师范大学,并与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校长董奇、副校长郝芳华、曹卫东等进行了会谈。我校赵学群校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1119日,南澳大学国际事务部主任Stan Astachnowicz和国际业务拓展经理Sally Kok来我校洽谈合作办学的课程对接事宜,明确了两个专业对接的具体课程名称和对接方式。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金友鹏副院长率教学视导专家组来我校进行教学视导。

114日—22日,我校中层干部试用期满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1211日,根据省财政厅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部署,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宁同志和厅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有关同志来我校指导。

1218日,我校召开全校学风竞赛技能比赛表彰大会。

1219日,我校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暨“慈善一日捐”活动,共捐助爱心款5965元。

1119日,南澳大学国际事务部主任Stan Astachnowicz和国际业务拓展经理Sally Kok来我校洽谈合作办学的课程对接事宜,明确了两个专业对接的具体课程名称和对接方式。

Δ市高教工委、市公安局经文保处及相关兄弟院校学生管理部门负责人一行来我校开展学生公寓管理工作专项检查。

1220日,我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省财政厅人事教育处陶俊科长出席会议,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处室主要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代表,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代表,工勤人员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1227日,我校召开党委会,部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各项工作。

1228日,我校召开连云港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工作动员大会,校长赵学群同志代表校领导班子作了连云港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工作动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