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丨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学生技能提升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422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落实学校“提质培优”行动,助力学生“专转本”,提高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我院全体教师集思广益,探索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提升的新方法。

学院党总支号召全体教师弘扬雷锋精神,利用业余时间义务为全校学生提供计算机应用专题帮扶,力争在本月底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中,大幅提升考试通过率。为保证辅导的质量和效果,学院于2022年底开始筹划,多次召开教研会议,制定了详细的辅导方案和教学大纲,教师收集各种辅导材料和考试题库,针对不同层次和需求的学生进行了分组分级。

本次辅导将持续20天,面向全校学生,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线上通过抖音直播教学,学生可以随时观看回放;线下开放机房,教师现场辅导。辅导内容包括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二级MS Office两个科目,6位教师参与直播授课,20余位教师参与现场辅导,报名学生已达1400余人。

辅导于3月5日晚上7点正式开播,学生反响热烈,参加辅导的人数直线上升,极大促进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