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1+X”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

作者:发布时间:2022-10-23 浏览次数:951

 作者:李书娴

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务院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教育部印发)等文件精神,实施书证融通,持续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1022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2020级软件技术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教育部全国“1+X”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 

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1+X证书考试工作,从学生报名、收集考证学生的报名信息和照片、处理各种数据、验证考试报名信息、机房软件安装与调试、服务配置、网络测试、两次大规模的全员考证测试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确保了“1+X”Web前端开发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考试前,专业老师对参考学生进行了紧张且充实的集训,针对学生日常答题中出错率高的题目及相关知识点进行答疑,强化训练实操技能,指导学生积极备考。考试期间考试软件和系统稳定运行,整个过程实行电子监控,考试秩序良好。

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作为教育部首批启动的五个试点证书之一, “1+X”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认证标准和考核内容及要求已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做到了课证融通,在信息工程学院内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部署和要求做好“1+X”试点工作,充分利用“1+X”试点工作促进专业融入产业的契机,积极根据产业需求动态调整“1+X”证书种类,持续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不断深化“三教”改革,提升专业人才培养的灵活性、适应性和针对性,为培养出高素质信息技术技能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持续为社会培养和输送高素质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