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1019


为了帮助各位新生同学尽快调整好心态,适应新的学习生活节奏,1028日下午,信息系大学生心理知识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我系张慧老师担任主讲,信息系部分教师及2020级部分新生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如何面对压力,进行心理调适”。在讲座中,张慧老师用心理小测试,导入了当天的学习课程,每位同学都积极答题,猜想图片上表达的内容,经过激烈的讨论后,老师才揭晓谜底和答案,很多同学都存在或多或少的心理压力,如何去面对和调试,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结合在心理咨询室工作实际,以生动的案例引导同学们走出困惑,提供了一些心理调试的方式方法供新生借鉴和参考。最后以一首动人轻快的治愈歌曲结束了当天的讲座,同学们都不由自主的跟着哼唱起来,讲座也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的举行,给刚步入大学校园的新生提供了一次心灵洗礼,促进了他们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为他们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调整好自身情绪,做好心理调适提供了助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