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升学与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0-08-27 浏览次数:1819

扬青春,扬帆起航

——毕业生升学与就业指导讲座

  

  

  

  

    

2016531日下午4点,在12级毕业生即将离校实习,步入社会面临抉择之际,为解答毕业生就业与升学相关疑问,充分调动毕业生的积极性,信息系在教学楼C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升学与就业指导讲座。本系12级全体学生和13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的学习交流。

本次讲座有职业指导师王晶老师主讲,共分为“升学”、“就业”和“参军”三大部分。升学部分主要涉及“专接本”“专转本”等升学形式与政策解说。关于就业部分,王晶老师从应聘前的准备,简历的制作及面试时的注意事项给学生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并重点对学院即将举办的毕业季大型校园招聘会进行了宣传和动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随后,谈到了参军的相关注意事项。经过精彩的演说,广大毕业生们对“升学”、“就业”和“参军”的概念有进一步的了解。最后,在现在答疑,师生互动模拟面试等环节后,毕业生升学与就业指导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学习与交流,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前景的迷茫感,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在离校后如何进行规划发展。最后,愿我系12级的毕业生都能在各自的道路上开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信息系

2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