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获2017年“税友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

发稿时间:2017-05-23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650

 5月2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的2017年“税友衡信杯”税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落下帷幕。我校谢觐祎、朱东梅、黄诗雅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王之颖、任燕红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70多所学校中脱颖而出,获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该项比赛通过模拟企业税务工作,将参赛选手分为开票员、税务会计和财务主管为组的团队形式参赛,旨在促进税务专业文化建设、普及税务专业知识、营造专业技能氛围、提高学生动手操作能力。经过校内选拔及全国预赛,会计系谢觐祎、朱东梅、黄诗雅三位同学脱颖而出组成学校代表队。老师们克服困难,放弃休息,抓紧时间指导学生训练。三位同学勤学苦练,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不放弃任何进步机会,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同学们在大赛中获得可喜成绩,完成了一次摸索中的突破。

 此次技能大赛,是对我校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阅;是对学校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一次展示;对促进我校培养“理实并重”财税技能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