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不打不成医》亮相财院舞台

发稿时间:2017-04-22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615

 

421日,话剧《不打不成医》在我校文化艺术中心大礼堂圆满演出。校领导、文广新局、教育局分管领导及我校一千多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剧目《不打不成医》根据莫里哀传世名作《棒打成医》改编,剧设将一个原本发生在16世纪法国的荒诞故事移植到了民国十三年秋天的北京城郊外。剧情讲述民国前清世袭瑞亲王府的大格格在结婚前夕突然得了种不会说话的怪病,落魄多年的瑞王爷急于和城里的暴发户冯家联姻,于是安排管家来喜和奶公来福满世界找神医。来福来喜二人在深山痛打了一顿砍柴的樵夫乌尔赖,打出了一代神医的故事。

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该剧大量融入了中国戏曲的表演和舞台创作元素,如加入了一段从京剧《三岔口》转化来的动作戏,令人惊艳。以京剧的锣鼓点作为贯穿全剧的音乐因素,以戏曲舞台“一桌二椅”的原则来布置舞美等等。从剧本改编到海报创意,均传递着本剧试图将“法国范”的外国经典和“民国范”的中国特色加以融合的尝试。效果非凡的喜剧成分大受同学欢迎,现场观众表示笑点很多。

演出结束后文广新局副局长葛成立,教育局副局长高健参观并了解近期我校大师工作室相关活动开展情况。各位领导对我校第二课堂文化活动开展给予了充分的鼓励与肯定。接下来,团委将努力把传统的经典的文化推向年轻一代的校园文化生活。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