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稿时间:2017-04-13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922



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荣获三等奖,16级三年制大专班高凤缘、薛书宁、吕瑞欣三位同学分别获得MCM数学竞赛委员会颁发的获奖证书。

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于1月20日至1月24日在全球通过网络同步举行,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芬兰、英国、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7万支队伍参加,其中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学院、剑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学生参与了此项赛事角逐。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积极寻求合作指导,淮海工学院理学院、连云港数学会相关专家及我校教师历时一个多月,对参赛队伍进行精心打磨,对参赛学生给予悉心指导,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MCM/ICM 是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 和 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 的缩写,即“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 教务处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