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项雪龙听取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发展情况汇报

发稿时间:2017-03-01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531

31日下午,市长项雪龙调研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发展情况,公共管理系负责人相关情况作了汇报。市政府秘书长王家全等领导陪同调研。

会谈中,我校就社会工作专业发展情况以及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开展社会服务的情况向项雪龙进行了汇报。项雪龙指出,社会工作在提供社会服务,协调社会关系,解决社会问题,提升人民福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是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力量,市政府将在岗位设置、人才激励、购买服务方面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项市长对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的转型与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对我校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推动社会工作开展社会服务表示赞赏,同时指出要全面提高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的教学科研水平,推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创新社会治理,推动和谐港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我校公共管理系在抓好内涵建设的同时,积极拓展对外交流和合作,尤其在社会工作专业发展方面,大力推动校政行企社五方联动,共同培育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先后与连云港市民政局、连云港市慈善总会、连云港市司法局、连云港市妇联、连云港市残联、各区县民政局、连云港市社工协会、相关社会企业、社会组织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我校社会工作专业校政行企社五方联动办学机制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在2017年提前录取阶段,学生踊跃报考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相关社会企业纷纷出资对报考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全额资助学费,苏州等地的社工机构前来我校洽谈签订订单班,形成良好的专业发展态势。

(公共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