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传统文化大师工作室开班仪式

发稿时间:2017-02-28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617

227日下午,我校传统文化大师工作室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五位传统文化大师和连云港市文广新局及校团委老师出席会议,传统文化兴趣组同学参加了活动。

在第一期大师工作室的课程安排中,我校邀请了连云港市乃至全国有名的五位专家给同学们授课指导,其中包括一级美术师国画大师徐开领,国家一级武术裁判员形意拳传承人马士超,市级非遗泥塑传承人王宗省,面塑大师吕国中,摄影专家马登春。在基本介绍后,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与大师们进行互动交流,一边向大师提问,一边近距离地细致观察了大师们的作品,深刻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丰富与奇妙。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新时期,文化传承与创新是高校实施教化职能的崇高使命。今年校团委重点工作之一就是与连云港市文广新局共同打造连云港市传统文化教育实训基地,将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及长远发展相结合,促进连云港地方特色文化与校园文化深度融合,培养既有财会技能又有传统文化素养和良好道德情操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