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毕业生简历设计专题讲座

发稿时间:2024-04-16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田翔翔 摄影: 浏览次数:10

为帮助24届毕业生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增强学生就业自信,提高求职成功率,4月15日,信息工程学院在行健楼510会议室举办毕业生简历设计制作讲座。讲座由学院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主讲,各毕业班代表参加。

讲座中,辅导员老师首先介绍了当前就业的形势,提出了毕业生简历制作中常见的问题,分析了一份优秀的求职简历应该具备哪些因素。从简历制作目的、基本内容、外观设计、注意事项、投递技巧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且强调要在简历中突出实践经历和个人技能,注意排版简明和色彩搭配,力求一岗一简历。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现场交流此前求职中遇到的问题,辅导员老师针对大家在简历制作及投递等方面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是信息工程学院精细化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讲座,促使毕业生深入掌握简历制作的实用知识和技巧,拓宽职业视野,有效提升其求职技能和职场竞争力。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化就业指导服务,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为广大毕业生的求职路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