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紫藤有约·话青春”师生交流会

发稿时间:2024-04-11 来源:财税学院 作者:王玲玲 摄影:丁俊杰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价值引领工作,4月10日下午,财税学院第一期“紫藤有约·话青春”师生交流会在学校紫藤长廊顺利开展。本期特邀嘉宾财税学院党总支书记戚建阳围绕本期关键词“选择”为学生解疑答惑,学生办负责人房绪及线上报名部分学生参加,活动由王玲玲主持。

在全面倾听学生在转本与就业、学业与社团、生涯与规划、奋斗与躺平、爱情与孤独等各方面面临选择的种种困惑之后,戚建阳结合自身的求学和工作经历,通过鲜活生动的故事,对比以前和现在的社会状况,分析存在的机会、挑战和平台,引导青年大学生要综合评估自己的能力、兴趣、专业等多方面条件,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要注重提高综合素质,比如积极担任学生干部、参加社团活动和体育运动、多看书、善于从各种平台上学知识学技能等。戚建阳还引导大学生在面对众多选择之时,要头脑清晰,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学习新知识,增长新本领,应对高速发展的社会带来的挑战,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在温馨、祥和、愉悦的氛围中,同学们纷纷敞开心扉,交流互动、热烈讨论,感悟深刻,充分展现出了朋辈教育的力量与智慧、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紫藤有约·话青春”师生交流会是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未来,我院将立足学生需求,每月设计不同专题和关键词,邀请嘉宾与学生们进行轻松活泼的面对面交流,用对话促交流、用交流促成长,加强大学生思想教育、品格锤炼、人格塑造和价值引领,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