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开展“企业导师”共建专业资源库

发稿时间:2024-04-12 来源:商学院 作者:伏星 摄影: 浏览次数:18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我校专业资源库建设模式,积极开展院级“企业导师”聘任和专业共建。4月10日下午,我校商学院特邀广州汇知思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马纵宁一行到校指导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资源库建设工作。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焦微家、院长朱丽献以及相关专业负责人进行了热情接待和交流。

广州汇知思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国际贸易领域知名的教育教学设备研究开发咨询和技术服务网络搭建的科技信息服务企业。本次交流,双方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设置、平台资源建设、双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磋商。特别是在座谈会上举办了商学院“企业导师”聘任仪式,聘请马纵宁为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企业导师”,直接指导专业建设的各个环节工作。

焦微家认为,企业导师可以精准对接企业与高职院校两端的实际需求,全力破解企业发展需求与人才供给不匹配的问题,使人才在高校和企业之间充分流动。马纵宁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获聘为“国贸专业企业导师”,将会在履职过程中充分发挥企业导师的桥梁纽带作用,导入企业优质资源帮助商学院搭建起对标“新技术、新业态、新标准、新岗位”的专业资源库,共同为行业培养出更多适配人才。

企业导师进校园进课堂已经是我校商学院的常态化工作,截止到目前,学院已经获批并聘请了2名省级产业教授和5名院级企业导师,这些产业教授和企业导师不仅能让学校与行业企业保持了紧密联系,更是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实现了师生知识技能的迅速迭代更新。下一步,商学院将继续把企业导师作为深化校企融合的重要抓手,持续推动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