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结核病防治专题科普知识讲座

发稿时间:2024-04-03 来源:后勤管理处 作者:纪康 摄影: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结核病防治意识,营造师生共同努力防控结核流行的良好氛围,在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我校后勤管理处联合学生工作处在行政楼119会议室举办结核病防治专题科普知识讲座。共有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邀请了海州区疾控中心慢传科专家为同学们现场授课,通过典型案例和图片,讲授了结核病的流行背景,并结合数据分析了当前结核病的发展现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结核病的症状表现、预防措施、诊断方式及治疗手段。专家现场传授了预防结核病的有效方法,引导同学们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嘱咐同学们养成良好卫生的习惯,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加大结核病防治工作力度,切实担负起传染病防治工作的社会责任,不断提升我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水平,为公共卫生服务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