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顺利开展“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4-03-27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田翔翔 摄影: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不断提高学生心理素质,3月19-20日,信息工程学院顺利开展“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为更好地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各班级组织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积极参加心理健康活动,增强自我调节和自我控制能力。同时组织在校学生参与“苏心”心理健康普测,通过对心理健康排查建立一生一档,对有需要学生及时进行心理疏导。

3月19日,信息工程学院在C2报告厅举办插花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发挥天马行空的创造力,通过装饰花束展现自己内心世界,并感受生命意义。活动使学生放松身心、陶冶情操,体验劳动带来快乐,也使得同学们在自己课余时间里得到很好放松。本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之间情感交流,也大家深刻体会相互合作的乐趣

3月20日,学院开展“风成筝,笑成颜”风筝DIY主题活动,同学在操场自制风筝,在经历期待与准备、初次尝试、不断尝试与调整等过程后将风筝成功放飞天空,活动中,老师借助放飞过程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学会面对困难、如何调整自己情绪、如何与自然和谐共处,让学生从“放飞”风筝联系到学业成长、职业规划,促使学生学会与自己对话、与亲友交流、与大自然互动。

一直以来,信息工程学院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坚持正向引导,不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切实培养学生乐观、向上心理品质。今后,学院将继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营造良好心理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