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4年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稿时间:2024-03-2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吴兵 摄影:王志红 浏览次数:10

为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教学水平,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3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211会议室开展本年度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讲座由吴兵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吴兵老师讲座的主题是《教学能力比赛经验分享——实施报告撰写》,从比赛方案变革、比赛要求的内涵逻辑、实施报告实操撰写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吴兵以自身参加教学能力比赛的经验为基础,结合比赛规则和评审标准,分享了如何设计教学流程、如何突出教学重点、如何优化教学过程等关键得分要点。同时还就如何撰写出高质量的实施报告给出了详细的建议和指导。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把讲座中学到的新知识、新见解、新思路运用到教学能力提升中去,以实际行动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也为学院的整体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开展一系列学术沙龙活动,邀请更多的专家学者和本院教师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和教学经验,进一步提高学院的教学水平和学术影响力。同时,学院还将加强对教师的培训和教育,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和资源支持,鼓励教师们不断创新和进步,争取在教学与科研两方面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