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赴花果山派出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4-03-28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谢艺宁 摄影:谢艺宁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3月起,信息工程学院赴花果山派出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共参与志愿服务21次,参加人数60余人次。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警务日常工作,认真参与系统数据完善、户籍档案管理、卷宗材料编排与整合等工作,协助民警完成信息维护及资料归档。工作中,志愿者们学习了法律知识,增强了道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志愿者们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受到了派出所民警的高度评价。

学习雷锋精神,奉献爱心美德。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是学院党总支与花果山派出所凝聚联盟合力的成效体现。下一步,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警校联动,联合成立志愿服务队,聘请校外辅导员,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景区服务、爱心护学、反诈宣传等志愿实践活动,让学雷锋在青年学生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