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保护江河湖泊,促进人水和谐”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4-03-28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 作者:吴同同 摄影: 浏览次数:10

在第32个“世界水日”和第37个“中国水周”来临之际,为响应节约水资源的号召,增强同学们爱水、惜水、节水意识,3月19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保护江河湖泊,促进人水和谐”系列活动。

活动通过手抄报征集、世界水日主题宣讲、大圣湖环保之行等形式开展,共400余名同学参加。

手抄报活动中,同学们用心思考,用图画诠释了保护江河湖泊的重要性,表达自己对保护江河湖泊的深刻理解,号召大家做新时期保护河湖的倡导者。

世界水日主题宣讲中,宣讲人介绍在校园生活中节约用水的事例,号召同学们深刻理解“爱水、节水从我做起”的重要性,养成节约意识。

在大圣湖环保之行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公益徒步+随手清理垃圾”的形式,环行大圣湖周边,将沿岸杂物、漂浮物、塑料垃圾进行清理,大家相互配合,徒步时积极讨论“绿色、环保”等话题,纷纷表示要将公益环保的理念向身边传递下去。

通过系列活动,有效加强了同学们保护江河湖泊、节约用水的意识,让更多同学成为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下一步,信息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教育宣传工作,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让节约之风吹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