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赴南京南工应急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

发稿时间:2024-03-23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陈晗阳 摄影:陈晗阳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发展和校企深度合作,及时了解各行业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最新动态和岗位需求,真正实现人才培养与就业实时联动,3月9日,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震与大数据专业教研室主任陈晗阳赴南京南工应急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在参观企业内部环境、了解公司研发产品后,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度交流。王震向企业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信息工程学院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南京南工应急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钱城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整体规模、核心产品以及人才需求。双方围绕产教融合发展、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广泛的讨论和交流。通过走访,充分了解应急安全行业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情况,进一步明确大数据技术、信息安全、人工智能等专业的培养定位、专业建设、实习就业的发展目标和实现路径。

本次访企拓岗工作为我院与企业深度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拓展了新的实习就业渠道。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与其他科技企业加强沟通与合作,深入了解各行业数字化升级的实现途径,明确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培养更符合企业数字化发展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