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中国轻工业出版社举办“京•商大讲堂”第八讲——教材开发与编写专题论坛

发稿时间:2023-06-08 来源:商学院 作者:朱丽献 摄影:谢慧 浏览次数:635

6月7日下午,由我校联合中国轻工业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京•商大讲堂第八讲”——教材开发与编写专题论坛在行政楼119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论坛同步举行了“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校企合作教材策源地”揭牌仪式。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总编辑李颖、中国轻工业出版社经管分社社长张文佳、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焦建平,教务处、科研处、京东电商产业学院、融媒体学院负责人等应邀参加。论坛由商学院院长主持,我校近5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焦建平在论坛致辞环节首先对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支持我校教材建设工作表达了感谢,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校企共建教材一体化建设平台,要求出版社和学院对教材开发编写目标、定位、特色、质量等关键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推敲,目的是出精品、做品牌。李颖详细介绍了中国轻工出版社的办社历史和特色,特别强调了作为百佳出版社的资源整合、平台搭建等方面的优势,充分表达了与我校深入合作的诚意和信心。

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张文佳在现场为大家作了题为“教材编写专题探讨”报告。报告从出版社资源功能利用、教材出版流程、编写要求到课程思政融入实操技巧,再到教材案例图片编写注意事项一一给出了生动翔实的解答。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张社长的报告“干货满满”,对下一步教材的编写提供了精准指导。

最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焦建平、李颖分别代表双方进行了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校企合作教材策源地揭牌仪式。

中国轻工出版社成立于1954年10月,国家一级出版社、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全国首批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教育部国家规划教材出版基地、轻工行业国家职业标准及培训教程出版基地。以本次教材合作开发为契机,我校和京东、轻工出版社将立足“三教改革”,在产教融合、资源开发、平台共建等层面深入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努力为我校教师成长成才提供更宽广的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