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江苏省高校第二十届高等数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稿时间:2023-06-07 来源:基础教育学院 作者:周晓晖 摄影: 浏览次数:683

在近期举办的江苏省高等学校第二十届高等数学竞赛中,我校取得了本一组三等奖1人,本二组一等奖2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1人,专科组一等奖5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20人的优异成绩,获奖率达46.25%,获奖人数及获奖比例再创新高,特别是实现了本一组首次参赛三等奖、本二组一等奖的历史突破。

江苏省高等学校高等数学竞赛是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研会承办,是对全省高校高等数学教学改革成果的一次重要检验。经前期宣传动员、学生报名、赛前指导培训、校赛、市赛选拔等环节,共有80名同学参加本次竞赛。

为圆满完成竞赛组织和参赛辅导工作,基础教育学院在校领导的关心和相关职能处室的支持下,迅速拟定比赛方案,统筹做好赛务及备赛集训等人员分工,认真落实试卷交接、考场安排、监考人员的组织和培训等各项工作;组织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成立高等数学竞赛指导团队,为参赛选手进行数场集中辅导。

本次竞赛顺利完成,展示了我校学子的学习风貌和学习能力。基础教育学院将进一步以此次竞赛的参与和组织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进一步促进我院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发展,加强高质量内涵建设,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和数学思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