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抗日山讲主题党课

发稿时间:2023-06-05 来源:财税学院 作者:房绪 摄影:刘青 浏览次数:86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31日下午,财税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进赣榆抗日山开展实景教学,财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房绪上主题党课。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房绪以“从伟大抗战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从伟大抗战精神产生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对伟大抗战精神的重要论述、伟大抗战精神的内涵解读三方面现场讲述了伟大抗战精神。实景教学以赣榆第一位共产党员张竞同的故事为小切口,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家国情怀,积极践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将个人梦融入到国家梦,将个人梦想的实现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建新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课程导师、抗日山红色故事宣讲员窦晴带领全体师生重温了抗日时期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与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全体师生党员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庄严肃立,集体默哀致敬,追忆先烈。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展现了大家继承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和决心。师生党员现场交流学习体会,表达了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锻炼专业技能服务社会,为今后建设祖国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决心。

此次主题党课走出了校园,走进了红色教育基地,让党员教育“活”起来,提升了学习教育效果。学生纷纷表示这堂党课形式灵动新颖,内容精彩,对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