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顺利结班

发稿时间:2023-06-02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孙甲 摄影:谢慧、卞晗晔 浏览次数:716

 62下午我校行政楼119会议室举行2023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结班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费小岩出席结班式并讲话,组织人事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费小岩对本次轮训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指出,本次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是学校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通过一周多的培训,基层党支部书记理论上有收获、思想上有提高、能力上有提升,轮训班取得预期效果。为巩固拓展培训成果,更好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费小岩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愿为”上下功夫。党支部书记要坚定政治信念,增强政治自觉,牢记职责使命,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入对标找差,在“敢为”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思想问题、作风问题,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推动基层党建取得更多创新成果;要加强理论业务学习,在“善为”上下功夫。要以本次轮训班作为新的起点,常学常新,在全面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提升政治能力,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中提升思维能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师生群众、防范化解风险中提升实践能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活力和实效,努力成为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

轮训以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5月26日,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艺术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冯大康为全体学员作题为《构建“五四三”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打造“七个有力”坚强堡垒》的专题报告,就如何建好党支部、打造特色党支部进行阐述,系统梳理了基层党建工作的任务目标、工作方向和创新思路,从重点任务建设、辐射作用发挥以及成果总结凝练三方面为教师党支部的样板打造提供宝贵经验。

6月1日,全体学员赴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参观学习,学校机关党总支书记(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赵昕、外语与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樊士进、数字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韩雨蒙分别以《坚定理想信念 奋发实干作为》《守正创新致青春 红色引领担使命》《三红五予彰显最大公约数 “沿海党旗红”打造行走型党支部》为题介绍学生党支部培育创建全国样板支部情况,从前期准备、人员组织、制度建设、业务融合、特色打造等全过程进行讲解,强调团队协作、形成合力的重要性。他们所展现的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专注于一件事做到极致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工匠精神使参训学员深受教育。

6月2日,参训学员以“党建引领增动能 提质培优促发展”为主题进行交流分享,商学院党总支、会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分别介绍校标杆院系、省样板支部的创建情况,三名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收获和感悟。

党口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委员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结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