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会“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23-06-01 来源:宣传部 作者:卞晗晔 摄影: 浏览次数:631

6月1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尹德树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群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的重要作用和肩负使命,总结了审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了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总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中央部署把握住、领会透、落实好,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强化审计成果运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学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学校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对教育强国建设作出的全面阐释和系统部署,对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最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为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学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明确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将深入学习讲话精神融入主题教育中,把学习效果和思想认识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功能和效用,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带头进行专题学习,全面理解精髓要义,锚定建设教育强国目标任务,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