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喜获佳绩

发稿时间:2023-06-01 来源:团委 作者:邸砺 摄影: 浏览次数:524

5月26日-5月28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常州大学顺利举行。我校《基层财会监督与治理现状调研报告》项目在主体赛项中荣获二等奖,《海岛风能与太阳能一体化智能发电设备》《交融与共生:连云港赣榆大树村红色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的效应评价与发展路径研究》项目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高校3万余个项目、23万余名青年学子踊跃参赛,实现了省内高校100%全覆盖,最终699件作品入围决赛。为备战此次竞赛,校团委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与各学院紧密合作,构建了完备的“挑战杯”参赛服务体系。备赛过程中,指导教师与参赛选手认真研读大赛章程、说明、历年获奖项目等内容,精益求精,力争完善项目内容。通过学院推荐、校赛选拔,共有4个项目参加省赛,最终3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获得好成绩。

“青春奋进学思想 科创报国建新功”,本次大赛实现了我校“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首次在“大挑”主体赛项中的历史性突破。在全校形成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体现了我校学子用青春奋斗助力科创报国的责任和担当,并将继续在这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上奋力拼搏,开创创新创业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