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阳光护航”心理育人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稿时间:2023-03-22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杨敏 摄影: 浏览次数:28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持续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搭建辅导员学习交流平台,3月2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19会议室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本次沙龙邀请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儿童青少年心理科主任杨海东做主题讲座。学工处负责人、各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本期讲座的主题是“青少年常见心理障碍早期识别及预防”。杨海东通过青少年的三个核心症状,从青少年抑郁的原因、表现,到治疗方式、预后的注意事项进行阐述。并就“情绪障碍孩子在学校的管理有什么办法?我们可以做哪些工作?”与在场的辅导员老师进行探讨。

       最后的互动环节,辅导员老师就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疑惑,与杨海东进行了交流。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给他们今后的心理工作开展指明了努力方向,转换了思维模式,丰富了工作方法,有助于今后团队工作的开展和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