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海州区郁洲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开展专题讲座

发稿时间:2023-03-2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胡佳忻 摄影:汪琦 浏览次数:348

3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星飞教授应海州区郁洲街道邀请,在郁洲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为广大居民作题为《关爱:帮助子女平稳度过叛逆期——如何跟孩子有效沟通》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郁洲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张勋武主持。

在讲座中,王星飞教授由居民的亲子沟通现状与困惑入手,多视角阐述了亲子关系维护对于家庭幸福的重要性。随后借用具体案例讲解了亲子沟通的层次、亲子沟通的不良模式、有效沟通技巧、情绪管理和爱需要调频等内容。王星飞教向社区居民传授了帮助青少年度过叛逆期的心理健康知识,讲解了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

张勋武表示,本次讲座内容贴合实际,有助于改善居民亲子关系,增强居民的亲子沟通意识与技能。希望通过此次讲座,社区居民进一步掌握亲子沟通方法,积极参与到和谐社区的创造中来。讲座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专业全面,可操作性强,对维护家庭幸福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