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郁洲街道共建社区教育中心顺利揭牌

发稿时间:2023-03-14 来源:继续教育处 作者:马成 摄影:谢慧 浏览次数:740

3月14日下午,我校与连云港市海州区郁洲街道共建的社区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在河滨社区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焦建平,继续教育处、团委相关负责人,海州区副区长于卉,海州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林春娟及郁洲街道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焦建平和于卉在热烈的掌声中共同为社区教育中心揭牌。焦建平代表学校对社区教育中心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发展战略、办学特色以及人才培养体系。他指出,学校将认真开展调研活动并与街道积极沟通,根据社区教育规划和社区教育实际需求委派优秀学生干部认真做好社区教育和青年志愿者活动等各项工作,为郁洲街道的社区教育和文明创建提供全方位支持。同时组建一支科研团队,开展社区教育课题研究,探究新时代社区教育的路径、方法和规律并在区域内进行推广,为连云港市社区教育提供科学理论指导。

 郁洲街道社区教育中心项目是在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党委、行政和海州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校继续教育处和郁洲街道经过多次调研,并精心筹划的一个公益性政校合作共建项目。社区教育中心的成立一方面为我学校和郁洲街道充分发挥社会服务职能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另一方面为社区广大居民接受终身教育,提升幸福指数搭建了良性互动平台。
      下一步,学校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立足社区、依靠社区、服务社区,开发和整合学校教育资源,广泛开展以心理健康、反金融诈骗、国学经典与人生智慧、现代金融理财、文明礼仪和身体健康等为主要内容的一系列教育活动,为着力提升社区现
代化治理能力,构建学习型社区贡献财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