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稿时间:2022-11-24 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杨尚仙 摄影:耿雯 浏览次数:29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切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部署。11月23日,会计学院以线上的形式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院党总支书记袁守亮主持会议并讲话,俞兰网领学,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袁守亮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部署上来。他强调,要统筹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有组织、有计划、有部署开展系列活动,通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辅导、主题党团日活动等,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切实提升师生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结合教育系统特色和学院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教育教学,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刻理解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统筹安排、一体部署的战略意义,全面提高财会人才培养质量,奋力建设高质量会计教育。

俞兰网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总体情况、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教育事业发展新契机以及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