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发稿时间:2022-11-15 来源:宣传部 作者:卞晗晔 摄影:谢慧 浏览次数:906

11月14日上午,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面向全省教育系统作宣讲报告。我校在行政楼119会议室设分会场,党委书记尹德树等全体在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

会议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基本情况。从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讲解。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系统部署,充分肯定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打下的坚实基础明确了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教育改革发展总目标明确了教育的地位、作用、使命和任务明确了教育的根本问题明确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明确了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领域,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得到充分彰显。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任务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下来,我校将迅速采取行动,深入学习、认真贯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育教学各方面、全过程,推进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强烈的担当、更扎实的作风努力开创我校教育事业新局面,为教育强国建设作出财院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