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稿时间:2022-11-11 来源:宣传部 作者:卞晗晔 摄影:谢慧 浏览次数:1006

为提高我校新闻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培训水平,加强新闻队伍建设, 11月1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19会议室举办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邀请新华日报连云港分社社长程长春、视频总监杨洪斌两位专家来校作报告。各单位、各部门新闻宣传通讯员、新媒体联盟指导老师、学生宣传骨干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宣传部负责人主持。

程长春以《如何学会概括与表达—— 兼论信息宣传内容生产的变与不变》为题,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以理论知识讲解结合实际案例分析的方式,对新闻的基本体裁、写作基本经验、新闻宣传的社会功能、采访的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阐述。他表示,新闻写作在于学会概括与表达,概括的核心莫过于拎题目、把握内容要义,要通过多读书、思考、观察生活,广泛地学习来提升,从而解决写作时面临的问题。而立一个好的大标题并搭好小标题的架子,表达也就事半功倍了。他强调,想要做好通讯员工作,除了好学勤练,还要有大局观、注重时效性、关注队伍建设。

杨洪斌讲述了新闻拍摄的基本原则,围绕摄影构图方法、捕捉画面内容、前景的选择等方面作重点介绍,以视频形式直观地讲述了摄像的拍摄方法和技巧。

会议希望与会师生深入体会此次培训会的意义,并应用到实际工作之中,要善于发现校园里的新闻,把握内容的生动性,共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