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校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非专业组)取得一等奖第一名

发稿时间:2022-09-28 来源:基础教育学院 作者:孙永娟 摄影:谢慧 浏览次数:1335

     9月28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非专业组)胜利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选手王祺岳成功拿下国赛一等奖第一名,于伟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为江苏省赢得了荣誉,成为在连高职院校该赛项首个国家级大奖,也实现了我校在国家级学生技能大赛中的历史突破,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本次赛事于9月26日在“云端”开赛,共有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8支参赛代表队参加。大赛采用线上竞赛的形式,选手们齐聚云端,以线上互动连接赛场内外。王祺岳经过“中国故事”“情景交流”“职场描述”“职场辩论”四个竞赛环节的激烈角逐,以妙语连珠展现语言艺术,以职场思辨舞动技能风采,展现了娴熟高超的语言能力,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魁。

大赛通过网络进行全程同步直播,秉持“精彩、公平、专业、开放”的办赛理念,突出英语口语赛项“智慧、高效、绿色、廉洁”办赛特色,与全国师生共赏赛事盛况,云端交流互动,进一步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进一步提高了运用英语传播中国文化和进行职场交际的综合能力。

我校始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及政策引导,鼓励师生参加各项科技创新赛事,着力优化高水平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创新型人才。今年国赛获奖是继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荣获一等奖第一名后的又一重大突破,也是学校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必将有力促进学校高水平、有特色的现代财经高职院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