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大会

发稿时间:2022-09-13 来源:融媒体学院 作者:杜杰 摄影: 浏览次数:407

9月9日上午,融媒体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2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大会。院长张兰芳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大会由党总支书记张洛主持,新生辅导员及160名新生参加大会。

张兰芳以“知行合一 力学笃行”为题为全体新生作入学教育报告。她首先对新生入校表示热烈的欢迎,为他们成为一名大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随后从学院基本情况、专业特色、办学特色等方面作出介绍,并给大家提出了学业规划建议。她表示,融媒体学院是一个年轻的学院,更是一个以创新与改革为使命的学院,这里有优秀的专业老师,热心而认真的辅导员老师,这里是同学们求知的乐土,更是大家成长的家园。希望融媒体的学子们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认真学习,苦练本领,绽放青春光彩,筑梦美好未来。

张洛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要求,要学会热爱,热爱学校、老师和同学,热爱自己的专业;要拥抱理想,充满信心,积极乐观,学会处理学习工作中的各种事务;要勤奋朴实,脚踏实地,务实肯干,杜绝盲目攀比。他希望同学们通过三年努力,快速成长,在规定的时间内取得更多的证书,同时争取早日入党,不辜负青春,不辜负父母,不辜负学校,不辜负社会,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辅导员王艺诺就新生入学有关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包括学院院情、纪律、安全、学业、思想、生涯及疫情防控等。她希望同学们尽快熟悉大学校园环境、校园生活、校园管理等,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

本次入学教育使新生对大学、对学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定位,为今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新同学的全面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