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新生专业教育

发稿时间:2022-09-14 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王淑敏 摄影: 浏览次数:450

9月9日,会计学院对2022级大数据与会计、统计与会计核算专业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讲座,分别由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带头人王慧、统计与会计核算专业带头人王淑敏组织完成。

王慧通过线上学习模式开展专业导学,组织学生进入学习通平台观看导学视频,并完成问卷调查,便于学生反复学习和思考。王淑敏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对统计与会计核算专业的同学进行专业导学教育,实时解决学生的常见问题。

本次专业教育内容主要从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保障和毕业条件等方面展开。在解读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时强调了“创新”“智能”“工匠精神”等关键词的重要性;在介绍课程体系时详细讲解了融入专业技能学习领域的大数据相关课程、1+X证书课程;重点强调了2022级大数据与会计、统计与会计核算专业学生的毕业条件,明确了学习目标。

通过此次专业教育讲座,会计学院2022级新生加深了对自身专业的认知,增强了专业认同感,进一步明确了在接下来三年里的学习方向,为今后有效规划学习和未来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