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三育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发稿时间:2022-09-09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陈晓旭 摄影:谢慧 浏览次数:1112

9月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三育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尹德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费小岩主持。全体在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尹德树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管理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师及退休老同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新入职的教师表示诚挚的欢迎!向获得本次“三育人”先进个人和“教学名师”荣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尹德树指出,学校始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入贯彻人才强校战略,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取得重要进展。学校将持续推进教育改革,不断以更大力度、更大广度,为教师创造安心从教、潜心科研、舒心生活的良好环境。

尹德树提出四点希望与全体教师共勉。一是做政治过硬、信仰坚定的理想之师。要坚持铸魂育人,在善教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做师德高尚、行为示范的品行之师。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构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有机统一、相互促进的新格局。三是做业务精湛、探索求真的学问之师。要不断提升育人本领,以开放广阔的视野、宏大的学术胸襟和抱负、牢固扎实的专业素质、坚定不移的科学精神,担起教学科研的重任。四是做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的责任之师。要回归教育初心,潜心教书育人,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费小岩总结回顾了2022年学校各项赛事的喜人成绩,对全校教职工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的默默奉献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不放松,坚决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使命,把立德树人任务落实到本职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副校长张克勤宣读了财政厅致全体教职员工的慰问信;党委委员、副校长左文兵宣读了表彰决定。

(为从教30年老教师献花)

(为荣休教师献花)

(为“三育人”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为教学名师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分别为2021-2022学年“三育人”先进个人和教学名师颁发荣誉证书;青年教师为荣休教师及从教30年的老教师献花。 

 

“三育人”先进个人获得者沈欣老师表示,将主动承担起新时代教师的使命,彰显现代财会职业人的新本色。学校新进教师胡舒云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表感言,表示将以诚心和用心的学习态度,以勤问、勤听的学习方法,不断实现自我的提高和完善。学生代表成杰感谢财院老师教导,表示财院学子一定不辜负老师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