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学院开展新教师试讲暨“青年教师导师制” 结对仪式活动

发稿时间:2022-09-08 来源:基础教育学院 作者:孙永娟 摄影:孙永娟 浏览次数:459

为进一步提升新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间的沟通交流,尽快帮助其胜任岗位工作,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97日下午,基础教育学院在明德楼510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了新教师试讲暨“青年教师导师制”结对仪式活动。院长陈兆利、直属党支部书记汤景瑞出席活动,活动由副院长王茜主持,部分高级职称教师代表及全体体育教师参加。

活动首先举行了“青年教师导师制”结对仪式。陈兆利强调,全体教师要主动承担起个人自身发展和对青年教师培养的“两个责任”,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传优良师德,帮技能提升,带勤奋、严谨。她希望,新进青年教师能尽快适应岗位,认认真真上好每一节课,踏踏实实搞好每一个教科研项目,站稳讲台,虚心请教,快速成长为素养高、能力强、情怀深的优秀教师。导师胡佳丽和新教师王浩峥分别作表态发言。

结对仪式后,新教师以“体育生理基础”为试讲内容,通过模拟真实课堂场景,分别从新陈代谢、运动中肌肉的工作过程、能量代谢、运动时的氧气运输等方面进行讲授。整个试讲过程,新进教师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大方,教学素养有功底,教学内容有厚度,展现出优秀青年教师良好的专业素质。线上线下听课教师进行了深入的现场评课,在肯定的同时,提出了融入课程思政等具体中肯的意见建议。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使新教师对课堂教学规范、教学组织、教学基本功等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同时增进了全院教师间的教学互动交流,教学相长,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