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融媒体学院开展新教师试讲活动

发稿时间:2022-09-0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融媒体学院 作者:王志红 摄影:王志红 浏览次数:459

为了保证课堂教学的规范性、提升新教师整体素质,9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融媒体学院在明德楼410教室开展新入职教师试讲活动。教务处长陈尚金,商学院院长朱丽献,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洛及副院长陈斌、王星飞,融媒体学院院长张兰芳、信息工程学院范翠梅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试讲活动在形式上做了改革创新,评委同时扮演学生角色,模拟真实课堂场景,在试讲活动中与新教师密切互动配合,整个试讲活动显得既紧张又活泼。5位新教师在试讲过程中,结合专业、课程,注重联系时代发展和社会生活实际,落实课堂教学规范化要求,能够做到教学内容源于教材又高于教材,适当拓展有关内容并有效支撑教学目标的实现。

新教师作为教师队伍中的一股新生力量,充满活力和激情,相信本次试讲活动对于助推他们的成长,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