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新教师试讲评课活动

发稿时间:2022-09-08 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伍安凤 摄影:李璕 浏览次数:403

9月6日下午,会计学院在明德楼502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新教师试讲评课活动。会议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刘儒主持,副院长王慧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两位新教师围绕“会计等式”进行了“同课异构”教学。新教师们以严谨的教学态度、精心的教学设计、自信的教学呈现,充分展示了会计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驾驭课堂的能力。

刘儒在肯定新教师理论功底扎实、教学态度端正的同时,指导新教师深入研究高职学情,多与学生交流了解其诉求,以学生的认知规律思考教学方式方法。对于理论性较强的内容,可以恰当引用生活实例增强代入感,适当采用更易接受的归纳教学替代纯理论的演绎教学。她对新教师“站在高起点,开启新征程”寄予厚望。

随后,教师们分别从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效果、课件制作、语言表达等多个方面进行点评,肯定优点的同时,也对课件中的图文使用以及授课中的互动性、生动性、感染性等方面给出中肯建议,彰显了他们把新教师成长视为己任的责任感。

此次评课活动,为入职会计学院的新教师能更快适应高职教育教学指明方向,有利于青年教师磨炼、提升和成长。同时促进了教师间的教学交流,进一步推进了我院教研工作,对提升教学水平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