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财务机器人(RPA)技能赛项”中获国赛二等奖

发稿时间:2022-08-12 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张晓 摄影: 浏览次数:743

近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财务机器人(RPA)技能赛项”国内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2021级李译同学荣获二等奖张晓、彭习锋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我国正式接任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后,以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为宗旨开展的一项国际性赛事。其中,财务机器人(RPA)技能赛项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以赛代培项目,考查参赛选手对智能时代下的财务转型、RPA财务机器人开发入门、使用 AutoWork开发财务机器人的知识与操作能力,旨在展示职业教育改革成果,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该赛项自今年4月30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500余所院校、企业近10000名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的积极参与。我校参赛选手历经赛前培训、省内选拔赛,再到晋级国内赛决赛,最终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成功斩获二等奖。

本次成绩的取得是对我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强化师生的财务数智化技能水平,促进专业建设和专业改革转型升级培养数字经济环境下的复合财经人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