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江苏省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稿时间:2022-06-20 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何文萱 摄影: 浏览次数:990

近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江苏省决赛圆满落幕。我校会计学院何文萱和姜洁萍老师指导的由谢树云、施培培、刘奕君、罗子怡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二等奖,金融学院高蔓丽和郭琪老师指导的由张董亮、徐一程、王一然、刘羽轩、李京伟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本大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是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省级赛事,来自江苏省区32所本科院校、26所职业院校,98支队伍近700名师生参加。

比赛中,参赛学生分别担任总经理、营销总监、生产总监、财务总监、人力总监岗位,根据市场需求分析制定企业的长、中、短期策略,参与产品研发、生产、市场、销售、财务管理等工作,在模拟经营中体会和应用复杂、抽象的经营管理理论。通过企业信息化、数智化转型、全面数智化三个经营阶段,直观体验并全面了解新一代数字与智能技术给企业带来的生产变革、经营变革和管理变革。

本次参赛,有效推动了我校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推进了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化与完善,进一步提升了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具有发展性、创新性、批判性思维的综合型人才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