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年轻干部“廉洁守初心 韶华担使命” 廉洁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2-05-25 来源:纪委办 作者:戴海云 摄影:谢慧 浏览次数:108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引导年轻干部进一步守牢纪律底线,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5月25日,学校纪委组织开展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活动动员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费小岩出席会议并讲话,27名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莫以贪腐赌未来》,让年轻干部心灵受到震撼的同时,及时深刻反思和警醒,为年轻干部打上预防针、敲响警示钟。

送书送廉,赠送《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启迪年轻干部从中汲取廉洁从政的智慧经验,让年轻干部品味清风、正心修身,引导年轻干部崇良德、重清廉。

签订廉洁承诺书,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始终坚持廉洁奉公,签字必践诺、违诺必担责,将廉洁承诺化在笔尖、落到实处。

费小岩强调,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是一项政治责任,是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年轻干部要把准政治方向,扣好人生成长的“扣子”;要历练本领,勇挑干事创业的“担子”;要坚守底线,常照廉洁自律的“镜子”,坚决不逾“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脚踏实地、行稳致远,用实际行动去演绎精彩故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廉洁教育活动贯穿全年,包括警示教育、廉洁承诺、廉政知识测试、现场教育活动、学习二十大精神“青廉说”主题征文、廉政谈心谈话等9项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为年轻干部送上的“廉洁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