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

发稿时间:2022-05-24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李彩云 摄影: 浏览次数:953

52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04会议室召开党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党委书记尹德树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维等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外校领导、党口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留学人员群体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人员的要求和期望,就是留学人员工作者开展各项工作、搭建各类平台的根本遵循。生逢伟大时代,留学人员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国家和个人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全校教师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动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广大青年学者,特别是海外留学归国教师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的实践者,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学到的先进知识、思想、文化、理念用于社会主义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海外留学归国人才的思想引领,充分利用好欧美同学会等平台和组织,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