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专转本”考生服务保障和集中送考工作

发稿时间:2022-05-22 来源:教务处 作者:陈尚金 摄影: 浏览次数:927

经过一个月紧张有序的考前疫情防控准备,5月22日,我校1127名考生迎来了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早上6:30,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维,副校长焦建平在学校南门广场全程为考生送行,教务处、学工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陪同送行。

“专转本”考试是我省为帮助专科毕业生提升个人专业能力、继续发展深造、赢得更好就业机会和职业发展前景举行的一项十分重要的考试。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转本”考试组织管理工作,党委书记尹德树、校长张维多次听取教务处、学工处考试组织工作汇报,就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兜底解决返连返校学生食宿问题、服务保障考生顺利考试等关键问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教务处等有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在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指导下,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考试工作部署,制定和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考生返连返校工作方案和送考方案,组织召开两次送考工作会议,明确各项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责任人,细而又细、严而又严谋划工作安排,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点对点对接解决考生个性化问题,为考生安全、快捷、准时、顺利参加考试打下坚实基础。

为做好全体考生“考试直通车”送考服务,学校租用了21辆大巴车统一将考生送入考点,选拔近30位精干辅导员全程护送、陪考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5月22日当天早上7:00,短短15分钟时间内,全体送考工作人员按照工作部署,各司其职,高效协作,完成了全体考生的点名、校核、测温等多道程序,引导考生顺利登车。每一辆送考车内,带队辅导员叮嘱同学们放松心情,沉着应试,并提醒考生考试时一些该注意的细节,把握好自己的考试节奏,以最好的状态应考。

考前,学校后勤管理处还精心为每位考生准备了粽子、鸡蛋等的爱心食品,预祝同学们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